苏语涵

十二款热门清洁面膜大起底,吐血测评总结!

对一个长期被黑头困扰的我来说,深层清洁是护肤一个必备的步骤,市面上大部分清洁面膜我都尝试过。这篇功课前后耗时将近两个月,比较全面的记录了我个人的使用心得,分享给大家,篇幅很长,建议先马后看,希望可以帮到你。

测评是左右半边脸各使用一款产品,是为了缩短时间,因为每周测评还需要记录感受,如果一次一款,可能要写半年了!

我个人对清洁面膜的需求主要在清洁力,温和度和保湿度。这三点我会用分数的形式呈现,每一项都是十分制。关于清洁力,戳图2,我有拍摄鼻子黑头使用前后的对比。密恐患者慎点!

在观看具体测评前,分享几个我觉得大家可能会问到的问题:

Q1:肤质状况?
本人干性敏感肌,很少长痘,黑眼圈严重,两颊有淡斑,鼻子有黑头,鼻翼两旁毛孔粗大,
夏季一般不出油,冬季干到暴皮,护肤从简,非成分党。

Q2:干皮能否使用清洁面膜?
作为干皮,我使用清洁面膜的频率在7~15天一次,会根据这一小段时间肤质状况作出调整,
有时候只会在T区使用。我个人认为能否使用还是要具体看产品。皮肤出现问题不要一味依
赖护肤品,请及时就医。

Q3:敏感肌能否使用清洁面膜?
作为敏感肌,一定要避免已知的易过敏成分。使用任何产品前,请记得一定要在耳背等地方
做局部的敏感测试。过敏期尽量避免使用深层清洁和去角质的产品。如果你对自身的皮肤状
况不是很了解,对使用对产品也没有概念,我建议最好不要用,一切从简。

Q4:是不是用了清洁面膜就不会有黑头和毛孔粗大对问题?
任何产品都不可能做到一劳永逸,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出效果,毛孔粗大和黑头更是一
个很难靠单靠护肤就能完全解决的问题。我们通过定期深层清洁和护理是为了让皮肤保持一
个相对稳定的状态,如果想彻底摆脱,只能寻求医美等方式。

温馨提示,在使用粉刺针刮黑头时,一定要提前给消毒针消毒,并且不要为了追求效果用力
去挤压,避免感染和受损。

第一组:
l.贝佳斯净化泥面膜
参考价: 200
清洁力:4
温和度:4
保湿度:5
上脸会有明显的刺激感,冲洗后只有少部分表浅的黑头浮出来,对深层黑头来说没什么效果。冲洗后会有紧绷感。不知道这款为什么能火遍大江南北,反正我个人是觉得属于雷品。
2.悦木之源活性炭净透面膜
参考价: 200
清洁力:7.5
温和度:6
保湿度:6.5
上脸后相对温和,但还是会有微微的不适感,冲洗后会有部分黑头浮出来,用粉刺针辅助可以把比较明显的黑头清除干净。这款可能对油皮来说会有更好的使用感,对我来说是属于可以一试但不会回购的产品。

第二组:
l.科颜氏亚马逊白泥净肤泥面膜
参考价: 280
清洁力:8
温和度:6
保湿度:7
上脸比较温和,但是会有一种附着感,冲洗后大部分黑头都会浮出来,用粉刺针辅助可以刮掉大部分黑头,后续也不会有紧绷感。是可以回购的产品,而且对比价格和容量来说,比悦木之源性价比高。
2.Aesop 樱草洁净面膜
参考价: 320
清洁力:7
温和度:4.5
保湿度:6
上脸会有明显的刺激感,冲洗后黑头会浮出来,但是浮出的程度不够,所以用粉刺针辅助也需要很大力去刮。所以这款应该是适合肌肤耐受力好,或者T区局部使用。

第三组:
1.欣兰冻膜
参考价: 120
清洁力:9
温和度:9
保湿度:10
这款即时效果非常好,温和程度和保湿度都是满分,使用后黑头全都能浮出来,再用粉刺针轻轻刮就能清除。但是这款其实是利用过度水合,也就是把黑头“泡涨”,长期使用对皮肤来说会有负担,可以说是一款“鸦片”产品。只能拿来急救,最好不要长期使用。
2.IPSA 粘土按摩面膜[飞吻R] [飞吻R]
参考价: 350
清洁力:9.5
温和度:9
保湿度:8
这十二款产品中我最爱的一款!上睑很温和,冲洗后黑头都能浮出来,用粉刺针轻刮就能清洁干净。更特别的是这款有细腻的颗粒,可作为磨砂使用,敷完冲洗的时候先用少量水打湿面部,打圈按摩1分钟后再正常冲洪及清洁黑头,加上后续保养会使面部变得很滑嫩。

第四组:
1.悦诗风吟火山泥面膜
参考价:110
清洁力:4
温和度:8
保湿度:6.5
这款上脸的感觉很舒服,没有一般泥状面膜的粗糙感和附着感,但是清洁力非常一般,使用后黑头还是保持原状,一款无功无过的产品。价格不高,适合皮肤状况不差的童鞋用作周护理。
2.GLAMGLOW 白罐发光面膜[再见R][再见R]
参考价: 480
清洁力:4.5
温和度:1
保湿度:5
十二款中我最不喜欢的一款,上脸之后非常非常辣,而且干的很快。这款是唯一提前冲洗掉的一款,清洁力也没有,价格又高,谁买谁受罪!

第五组:
1.Ghassoul 摩洛哥粘土面膜粉
参考价: 60
清洁力:5
温和度:6
保湿度:6
使用上会有一点麻烦,粉末状需要自己混合成泥,上脸非常像泥土的质感,水分会慢慢干掉,冲洗之后黑头没有明显的浮出,但是整个鼻子模着没有使用前的粗糙感。适合皮肤状况不是很差的日常周护理,价格感人。
2.Aztec Secret 印第安天然绿泥
参考价: 70
清洁力:4.5
温和度:5.5
保湿度:5
这款使用上更复杂一点,需要配合果醋来混合面膜粉,上脸后有很奇怪的酸腐味,清洁效果和摩洛哥粘土粉差不多,相对紧绷感会明显一点。其实两款粉状面膜从价格和使用感来说都很接近,但是这款输在味道!

第六组:
l.香邂格雷古祛凝光清颜面膜
参考价: 230
清洁力:5
温和度:9.5
保湿度:8
这是一款清洁面膜和卸妆两用的产品。作为深层清洁来说无功无过,但是作为卸妆非常好用,一般的淡妆都能卸除,后续也不需要再用洁面产品。清洁面膜的使用需要先油化,敷三分钟后(卸妆时不需要这步),再乳化冲洗。
2.WEI三层纹理面膜
参考价: 290
清洁力:5.5
温和度:6.5
保湿度:6.5
上脸后会有微微的发热感,清洁力一般,黑头会轻微的浮出来,但不容易刮除,冲洗后不会拔干,属于无功无过的产品。这款是一粒粒装的,单粒价格高,但是一次又用不完一整粒,可以说是很心疼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